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综合新闻

做好行业智库,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与陕西旅游杂志编辑部合作探索新路径

作者: 时间:2015-11-10 点击数:

日前,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长潘秋玲,副院长李开宇教授、原党支部书记李喜社及孙鹏副教授、成英文博士与陕西旅游杂志编辑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旅游行业智库进行深入交流。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是省旅游局为推动全省旅游行业发展于2013年成立的研究机构,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主要担任研究任务。成立以来,每年完成多个行业重点课题研究,并为省旅游局制定方针政策提供智力保障。

《陕西旅游》杂志是省旅游局主办的我省旅游行业对外宣传的权威刊物,主要侧重报道行业管理经验,前沿动态,市场热点等,具有较强的行业指导性,在全省具有广泛的行业影响,也在全国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

双方此次交流的目的主要是如何利用研究院专家的智慧和陕西旅游杂志通俗易懂,贴近基层,被广泛认同的优势,双方优势互补,让研究院专家的研究成果更广泛的向行业管理者传播,为做好行业智库,指导行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交流中,潘秋玲院长也针对专家成果文章过于学术化,不容易被行业大众阅读理解这一实际问题,希望和编辑部一起针对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关注热点及我省行业亮点共同制定选题,由研究院的专家尝试以杂志风格撰写文章,从而更利于大众阅读并有所启迪。

双方这一合作充分显示了省旅游研究院走出学院,让学术真正服务行业的谦诚。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化,相信这一院、刊合作新模式必将为推动陕西旅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