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科研动态

硕士研究生科研上手指南:海南大学童昀博士与我院研究生交流学术成长心得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硕士研究生科研上手指南:海南大学童昀博士与我院研究生交流学术成长心得

为积极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硕士研究生在校学术成长及个人发展成效,根据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邀请我校2017届人文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师童昀博士,在线交流从硕士到博士的成长历程,分享学术成长和个人发展的经验与感悟。报告由旅游学院副院长李九全教授主持,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交流活动。                                 

 

    

童昀博士以“从模仿到创新:硕士研究生科研上手指南”为主题,从“模仿”和“创新”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模仿”板块,主要从“模仿谁”、“模仿什么”以及“如何模仿”三方面进行解读,强调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找好切入点;在“创新”板块,主要从“消除对创新的恐惧”、“创新的8个可能方向”以及“说好自己的创新故事”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从创新心态到创新方法、创新方向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成长道路上所感悟的心得。

最后,李九全教授感谢童昀博士为这次交流所做的尽心准备,指出童昀博士结合个人经历,分享在科学研究道路上从起步到遵从再到把握科学研究的方法与范式,并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的体会,对同学们来说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交流能对自己的学术成长、科研产出、职业规划进行认真思考,也希望童昀博士能在校庆之时返校交流。   

本次讲座交流学生们提问积极而踊跃,就自己现阶段遇到的问题与童昀博士进了沟通,童昀博士更是倾囊相授,探讨了学生们遇到的或今后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丰富了学生们的科研经验,也促进了与师兄的关系,拉近了距离,学生们都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童昀,理论经济学博士,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硕士生导师,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万名英才”研究型英才项目。科学研究聚焦于生态旅游与区域绿色发展。目前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文化和旅游部研究课题、海南省社科基金、海南省自科基金等5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近五年以第1署名或通讯作者在《地理学报》《旅游学刊》《地理科学》《Ecological indicators》《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等SSCI/SCI和CSSCI权威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