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旅游培训

着眼于学术服务行业发展的理念,潘秋玲院长等应邀为甘肃金昌市做讲座

作者: 时间:2015-11-20 点击数:

应甘肃省金昌市市委组织部邀请,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长潘秋玲教授、孙鹏副教授为金昌市乡镇领导及有关人员进行乡村旅游主题讲座。

金昌市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东段,祁连山北麓。近年来,金昌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可憩可游的乡村旅游空间,开发观光农业、田园采摘、休闲度假等生态休闲产业,有力地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乡村旅游基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乡村旅游开发和管理水平,金昌市市委组织部对相关人员组织了两批培训。第一批参加人员为金昌市各乡镇书记,第二批为永昌县乡镇领导,两批共计100多人。培训地点为西安市市委党校。

      IMG_256

潘秋玲院长讲授的中国乡村旅游30年发展历程与趋势主题讲座,首先介绍中国乡村旅游发展的三个历程,分析当前中国乡村旅游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和趋势。认为当前我国乡村旅游进入了品质提升阶段,乡村旅游将在新农村建设、旅游扶贫、新型城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孙鹏副教授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围绕乡村旅游发展模式进行主题演讲。精彩的报告,让与会人员对乡村旅游发展的前沿领域、先进理念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受到甘肃组织部及干部的肯定和欢迎。

      IMG_257

潘秋玲院长和孙鹏副教授此次进行的讲座,不仅是学者个人以学术价值服务社会需求的体现,也是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以科研与行业结合,理论与应用并重、构建产、学、研学术平台理念的实践,彰显陕西旅游研究努力打造西部地区最有影响力、国内知名的旅游专业智库、为西北旅游业的升级转型和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的系列活动之一。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