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交流实践

携手合作,共享东亚旅游的繁荣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参加东亚地方政府会议旅游峰会

作者: 时间:2016-10-20 点击数:

 2016年10月19日上午,由陕西省旅游局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东亚地方政府会议旅游峰会在西安举行,会议的主题为“携手合作,共享东亚旅游的繁荣”。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文化和旅游部副司长张西龙、日本奈良县观光局局长本浩司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韩国旅游发展局首席代表全赞及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陕西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金川、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邹伟南、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日本香川县审议官工代司、马拉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旅游参赞阿兹沙·冰蒂·阿齐兹、泰国泰中旅游同业商会理事长李良成,国内外的旅游专家,旅游景区、饭店、旅行社及大型旅游企业和政府机构负责人等共计150人以上参会。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长潘秋玲出席会议并主持了议题为“寻找地方旅游合作的产业支撑”的讨论,与日本奈良县观光局局长本浩司、韩国哈拿多乐西安支社社长吴星昌,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海南航空西安营业部副总经理郭超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张辉教授围绕东亚旅游发展合作的模式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和互动。为了促进东亚地区旅游业的持续繁荣发展,本次会议达成并发布了《东亚地方政府旅游合作倡议》,即《西安共识》。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始终将“政府智库、行业智囊、学术高地”作为发展目标,在峰会期间通过与东亚其他国家旅游管理人员和学者的交流,将进一步加强研究院与东亚地区在旅游人才培养、专家智库建设和旅游政策研究与制定等方面的合作,提升东亚地区旅游人力资源的整体水平。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