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学术交流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参加中国(厦门)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16-09-27 点击数:

2016年7月18-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9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宁夏中卫召开了第二届全域旅游推进会。在此背景下,2016年9月24-25日,由全国首席旅游规划师联盟、厦门市社科联、厦门市社科院主办,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厦门理工学院承办的“中国(厦门)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吸引了包括全国各地旅游院校、旅游规划企业和旅游主管部门150余名代表参加,聚焦全域旅游发展创新的前沿理论与战略性规划设计实践问题,充分融合业界实践先行者、学界的理论探索及政府管理决策研究的多方力量,搭建全域旅游的理论与实践沟通平台、交流场域及探讨阵地。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潘秋玲院长和孙鹏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IMG_256

结合本次论坛全域旅游发展创新与规划实践的主题,潘秋玲院长做了题为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旅游规划转变的主题报告,从全域旅游提出的背景和学术解读,传统旅游规划的特征和问题,新时期旅游规划的转变及未来旅游规划的思考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全域旅游背景下旅游规划的空间建构、产业转向、要素评价和社会治理,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者们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秉承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科研与行业结合、理论与应用并重的发展理念和行业智囊、政府智库、学术高地的发展目标,积极对接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参与全国性学术交流,既扩大了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在国内旅游研究和规划实践领域的影响力,亦逐步成为陕西省旅游研究和服务社会的中坚力量。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