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由陕西省旅游局和西安外国语大学于2013年10月18日共同创办,通过联合陕西省各大高校、行业主管部门以及旅游企事业单位,为陕西旅游业升级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本着“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科研与行业结合,理论与应用并重”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陕西旅游产业中的热点、难点与重大问题研究,努力打造包括旅游学术研究平台、旅游政策研究中心、旅游行业专业研究咨询机构、西部地区旅游行业数据信息中心的“四位一体”的新型研究院。陕西旅游研究院已经成为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观察员单位。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现有专业研究人员25名,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8名,博士13名,并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成立学术顾问委员会。研究院下设西安西外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西部旅游经济发展咨询中心、旅游文化研究中心、旅游商品设计与研发中心等专门机构。成立近三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旅游科研项目13项,横向课题20余项,出版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得各级奖励4项,得到了地方政府和行业的充分肯定与好评,已经成为陕西旅游发展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 先后承担了《陕西旅游环境调查》、《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旅游宣传营销推广工作》、《陕西旅游如何走出门票经济的怪圈》等研究课题,积极参与陕西省旅游局“丝绸之路旅游产品”调研、“陕西旅游风味美食”调研等工作,已经成为推动陕西旅游研究与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