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业界实践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专家受邀参加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提升改造工作

作者: 时间:2016-12-18 点击数:

近日,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受邀参加了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提升改造工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位于秦岭北麓浅山地带,为西北首家野生动物园,其庞大的动物种群、数量都是西北之最。2006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景区。

2014年,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18万人次,经济收入突破1亿,先后荣登中国旅游总评榜“2012年度全国最受欢迎景区”、“陕西最具人气休闲景区”等,成为秦岭北麓生态休闲体验旅游的示范景区。

            IMG_256
            IMG_257

但是,由于开业已久,一些设施和项目近几年已经不能很好满足游客需求。公园内也存在着基础设施老化、标识系统不完善等现象和问题,影响了游客满意度。

对此,秦岭野生动物园高度重视,本着为游客负责的态度,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提升措施。在这种背景下,特邀请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于2016年12月16-17日对景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长潘秋玲教授,孙鹏博士、成英文博士等对景区的基础设施、游览项目、服务人员、环境和卫生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并与景区副总经理穆骊虹、副总经理张长安、工会主席孙平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G_258 

课题组考察后表示:“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者的需求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特征。以动物园为代表的主题公园,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秦岭野生动物园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具有非常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力和市场条件,一定要抓住市场机遇,将秦岭野生动物园打造为深受人民群众青睐和更加满意的旅游景区”。

课题组建议景区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善:第一,对现有的动物场馆进行更新改造,优化游览安排和设计,提升游客的观赏性、参与性和体验性;第二,以智慧景区建设为目标,提高信息化的利用程度,实现wifi全覆盖,增加语音导览系统,第三,改善基础设施和游览设施,场馆内部增加游客座椅、改善交通标识系统;第三,对外围环境和内部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提高厕所档次,争做厕所革命先锋。

景区相关负责人对课题组的观点非常赞同,表示景区将进一步加强和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的合作。

      IMG_261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院与地方政府、旅游企业的相关合作,构建产、学、研良性互动的新型学术平台。建设成为陕西省旅游业的政府智库、行业智囊、学术高地,积极为陕西旅游强省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