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综合新闻

紫阳双安情,再续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16-08-21 点击数:

 20157月,文化和旅游部下发《关于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的通知》;201510月,文化和旅游部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全国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动员培训会,公布223家参与扶贫公益行动规划设计单位名单,标志着国家旅游局推进旅游精准扶贫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为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的旅游扶贫公益行动,为我国扶贫脱贫事业与旅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勇挑重担,积极申请将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七里村和安康市紫阳县双安镇白马村作为对口援助旅游扶贫试点村,免费为其提供规划设计及后续有关服务。2016711日此两项旅游扶贫规划评审顺利通过,并得到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2016818日至20日应紫阳县旅游局和双安镇政府的邀请,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在潘秋玲院长带领下,由杨晓俊副教授、杨军辉博士、研究生等六人组成调研小组再次来到紫阳县双安镇白马村进行后续项目考察和调研活动。紫阳县政协黄振宙主席、文旅局副局长苏任琼和双安镇党委书记姜显国、镇长金宙军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在听取了项目主持人杨晓俊副教授的汇报后,与会领导首先肯定了白马村旅游扶贫规划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对形象

定位和产品空间布局给予高度赞赏,认为符合当地资源特性并能引领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同时为后续项目规划设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潘秋玲院长就旅游扶贫谈了相关看法,她指出旅游扶贫一定要发挥生态、文化资源的比较优势,挖掘并打造原生和高效的生态文化旅游产品,建立差异性极强的村景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区的旅游扶贫开发理念,走以生态产业为基础,旅游产业为支撑,一三联动,产、村相融的产业发展道路。

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与紫阳县政府之间的合作交流关系,为进一步推动旅游扶贫规划的落实和后续跟踪指导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我院投身旅游公益事业拓宽了渠道。

 

附:白马村旅游扶贫规划示意图和调研照片

                            IMG_256

                            IMG_258
                           
                            IMG_261
                            IMG_262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