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综合新闻

析白鹿仓人文风情,寻世博园艺术之美

作者:杨晓俊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2017年111日,在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杨晓俊老师的带领下,由我院2016级人文地理专业研究生组成的研究小组前往白鹿仓和西安世博园景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

本次实习调研旨在让学生实地感受和考察两大园区的规划理念和人文风情,加深对《旅游景区规划与园林设计》这门课程的理解与运用,同时也让学生积累规划经验,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细致观察能力。

        15A59

 

白鹿仓

白鹿仓景区位于古城西安著名的白鹿原上,处于西安市近郊,距离东三环5公里。白鹿仓景区由陕西锋双集团投资建设,总规划用地2100亩,计划投资35亿元,于上风上水之地打造的全域旅游战略旗舰项目,被誉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单位。同时,也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功能齐全、涵盖面广、跨界经营管理的综合智慧景区。 

20AD2

此背景为白鹿仓景点的正门,其拱门上方“白鹿仓”是由陈忠实老先生所题。正所谓"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取名“仓”字,寓意朴实无华。

217BE

导游在为我们细心讲解,同学们时而感慨,时而细心询问,时而用手机拍照记录。导游的热情讲解与同学们的热情好学交相呼应,感受颇深。

在景区内行走,精致的仿古建筑群让游人们犹如坐上了时光机,在不同的时代和地区进行穿越。其细心的设计与布景,让同学们大为感慨,要学习的还有很多。看到精心设计的民国车站,参加调研的同学们不禁现场当起了路演“等车人”。

      9EC1E 

 

西安世博园

西安世博园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广运潭,距西安市中心约10公里,是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后,经过半年改造,于2012428日西安世博园免费对市民开放。西安世园会园区总面积418公顷(6270亩),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2820亩)。主要建筑有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和广运门;五大主题园艺景点分别是长安花谷、五彩终南、丝路花雨、海外大观和灞上彩虹;三处特色服务区分别是灞上人家、椰风水岸和欧陆风情。园中展示了来自国内外的精美艺术品、雕塑以及珍禽、珍稀动物等,让我们充分领略到了园林、园艺、建筑、艺术之美。 

1FA65

本次调研全程步行,17300多步的记录也是同学们户外调研对身体素质的考验。通过深入体验,大家对两处园区的规划布局、建筑特点、园林景观设计手法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并在老师的现场讲解下,同学们对两个园区的规划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25842

秋风瑟瑟,落叶潇潇,但同学们的心却是热情的、昂扬的、向上的,在对两个园区进行探索时,越过山丘、深入布景、细心观察。每个同学通过自己一步步的踏寻,将园区面貌一点点地投射进心中,构成了他们自己的心灵地图;并从中得出了自己对园区规划的独特理解。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此次实习调研经历将会是一点星火,点燃起一片探索求知的燎原之火。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