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规划项目

陕西省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我院承担其中两个项目

作者: 时间:2015-12-15 点击数:

日前,陕西省旅游局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全省22个规划设计单位将与31个扶贫试点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公益帮助贫困村编制旅游规划,进一步促进陕西旅游精准扶贫上水平、上台阶。我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也积极参与并承担了其中两个试点村,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七里村和安康市紫阳县双安镇白马村的规划项目。

              IMG_256

根据要求,22个规划单位为贫困村定制的发展规划须于201631日前完成评审稿,51日前全部完成规划文本。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徐明正指出,贫困村要认识到只有高起点的科学的规划,才能更有效的指导贫困村的开发建设,也才能产生吸引力和持久经济效益。各规划设计单位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下,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旅游为切入点,结合试点村实际,突出旅游产业发展主题和旅游产品特色,对需要建设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做出整体规划设计并提出项目清单以及明确脱贫的具体方式,通过规划,为试点村提供系统的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商品研发、旅游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并建立长效的跟踪服务机制。

              IMG_257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陕西省旅游行业扶贫取得明显成效,全省有近20万人是通过发展旅游实施脱贫,占全省脱贫人口的15%;“十三五期间,预计安排70万人通过发展旅游业实现脱贫,将占到总脱贫人数的20%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