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2-04-09 点击数:

我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2022-04-08 20:39:47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8日下午,旅游研究院各位老师参加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会议,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副院长李九全出席会议,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隋丽娜、地理教研室主任段兆雯及各专业研究生导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李九全副院长主持。

会上,与会老师集中学习了《关于修订2022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工作通知》,副院长李九全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修订目标、修订程序及修订内容,并对本次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及工作部署。

178DF

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隋丽娜就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旅游管理MTA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和整体框架做阐释。地理学教研室主任段兆雯表示教研室经前期广泛调研和信息收集,依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初步形成了修订工作思路。与会老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学位授予质量标准等方面展开讨论,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具体修订意见。

最后,院长李开宇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学校组织教学活动和从事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本次修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要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教指委相关规定,充分考虑专业认证要求及相关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提升培养方案修改质量,确保培养方案的规范性和特色化。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