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研究成果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课题研究成果汇总

作者: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自成立以来,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本着“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科研与行业结合,理论与应用并重”的原则,主持和参与各类国家、地方政府、企业委托的纵向和横向课题近100多项,受到合作单位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赞誉,已经成为推动陕西旅游研究与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主要的课题研究成果如下:

1积极承担陕西省旅游局等部门资助立项的研究课题。先后承担陕西省旅游局专项科研任务13项,陕西省质监局科研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地方规划横向项目3项,国家扶贫旅游规划2项。 

2)配合省局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研究报告。先后参与“陕西省旅游业管理条例”、“丝绸之路旅游发展调研报告”、“陕西旅游美食”、“汉中市县域旅游发展调查”、“陕西历史遗存与文化符号的旅游开发”、“陕西省旅游标准化”、“陕西旅游文化演艺工作座谈会”、“陕西省旅游示范县创建验收”“陕西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战略研究”、“西晋、前赵历史遗存发掘分布及保护利用现状”等工作,旅游学院先后有20多人次教师、40人次研究生参加调研工作,并撰写了相应的文字材料及研究报告。

3)资助出版相关研究成果,提升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学术影响。现已资助出版六部陕西省旅游发展研究专著。

(4)成为旅游学院教学科研力量整合平台。根据陕西旅游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实际需要,研究院自立科研项目7项,并孵化2015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主持人苏晓智)。积极组织人员申报2015年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获得立项两项。

5)培育了一支陕西省旅游专家队伍。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已经成为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观察员单位,受聘为四川省旅游局的“国外旅游研究基地”单位,潘秋玲教授受聘为山东省旅游智库专家,并担任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李开宇教授、孙鹏副教授、成英文等老师受聘成为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专家),陕西省建设厅古镇规划建设指导专家(李开宇教授、隋丽娜副教授、王晓华副教授)。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