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教学研究

探寻世园艺术之美,解读白鹿人文风情

作者: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在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精心组织下,2017年5月26日,旅游研究院杨晓俊副教授带领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前往西安世园会以及白鹿仓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业课程实习。

本次实习旨在让学生实地感受和考察两大园区的规划思想和人文风情,加深对专业课程《城市规划原理》的理解与运用,同时也让学生积累规划经验,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细致观察能力。

    http://lyxy.xisu.edu.cn/__local/A/17/46/9E366E0B4208792B0087F06B082_EBBC8D34_49AAB.png                                                           

世园会园区总面积41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标志性建筑有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和广运门,设置展示了来自国内外的精美艺术品、雕塑以及珍禽、珍稀动物等,将让人们充分领略园林、园艺、建筑、艺术之美。

白鹿仓景区由陕西锋双集团投资建设,总规划用地2100亩,计划投资35亿元,于上风上水之地打造的全域旅游战略旗舰项目,被誉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单位。同时,也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功能齐全、涵盖面广、跨界经营管理的综合智慧景区。

      http://lyxy.xisu.edu.cn/__local/2/D4/99/81E4A9FFC939ED5CC45D759F2C2_66F6AAF4_4FCC1.png

同学们在杨晓俊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两处园区,老师先对两个园区进行了大致讲解,然后让学生自行考察发现园区的规划特色。

烈日炎炎,高温难耐,但学生们却丝毫没有偷懒与懈怠,抓紧时间探索两个园区。每个小组成员通过自己一步步的踏寻,将园区面貌一点点地投射进心中,构成了他们自己对两个园区的心灵地图;每个小组也从此中得出了自己对园区规划的独特理解。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此次实习经历将会是一点星火,点燃起一片知识的燎原之火。

       http://lyxy.xisu.edu.cn/__local/D/97/94/EFC5BAACC7969E08B7B45561EBE_73A93544_3DF2E.png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