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教学研究

走访炎帝故里,体验周秦人文风情

作者: 时间:2017-06-10 点击数:

秉承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产、学、研”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坚持教学内容与应用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在旅游学院和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与精心组织下,201767日至69日,由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杨晓俊老师、张宁老师和黄杰老师带队,组织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同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课程实习。

 此次实习旨在让同学们通过现场观摩和实际考察等深化对城市空间结构和发展趋势,区域规划与经济发展,城乡统筹与全域旅游发展,产业融合与现代农业发展等课程内容的学习。

         

         

  67日,同学们主要在宝鸡市西府老街景区参观学习,在西府老街总经理李先生的讲解下,对中国古代建筑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一步了解,而且对宝鸡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增长了见识。

  7日下午至8日,同学们参观了宝鸡市陇县关山草原旅游区,主要考察生态保护与全地域旅游发展,并通过考察牧区内基础设施与公共设施,走访牧户,了解了当地旅游扶贫现状。

IMG_0830

 69日同学们前往宝鸡文理学院,聆听了高强教授的关于宝鸡历史文化的学术讲座,对宝鸡的及时及宝鸡的旅游资源有了进一步了解,接触了很多新鲜知识,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在当天下午,带队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根据专业特色和发展趋势,老师着重带领大家参观了昆虫馆、土壤馆、农业历史发展馆,学习了现代农业相关的内容。

408A4

 此次实习调研活动作为课堂教学的有力补充,有助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受启发,反响热烈,此次活动也是院所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凸显研本科教学特色的体现。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