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综合新闻

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旅游扶贫项目组赴试点村调研

作者: 时间:2015-12-30 点击数:

20151228日,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在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七里村和安康市紫阳县双安镇白马村进行旅游扶贫规划调研。

这次活动受到安康市各级政府大力支持,汉滨区旅游局及流水镇相关领导、紫阳县旅游局及双安镇相关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介绍试点村的自然资源、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旅游扶贫措施以及工作设想,并分别陪同调研组前往七里村与白马村调研。调研组介绍陕西省旅游局开展旅游扶贫的目的和意义,并针对调研情况,汇报对试点村的旅游扶贫规划的设想,提出在建设和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完善旅游产业链,打造一品一色乡村发展思路,提出旅游建设项目、旅游商品研发、旅游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指导意见。

实地调研过程中,项目组成员认真考察当地旅游发展状况,调查试点村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和土地利用现状等,同时对贫困户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了解试点村扶贫开发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由李开宇、杨晓俊、孙鹏、成英文老师带队,有2014级人文地理专业12名研究生参加。本次调研活动是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承担社会公益项目的又一举措,在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方面开创了新的思路。对培养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感创造了机会,为我校人才培养拓宽了渠道。

          IMG_256
流水镇座谈

          IMG_257
七里村调研

          IMG_258
双安镇座谈

          IMG_259
白马村调研

          IMG_260
项目组合影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电话:86-29-85319274